膜片联轴器特性浅析

2014-08-27

膜片联轴器是一种利用膜片的弹性变形来补偿径向和角向偏差的弹性联轴器,分单膜片和双膜片两种类型,有聚酰亚胺膜片、碳纤维膜片、不锈钢膜片等三种材质可选。

聚酰亚胺膜片是耐热性好,且化学特性非常稳定的特种工程塑料,具有很高的拉伸强度和弹性率,被ASA(麻电子)用来作为联轴器的膜片,因此聚酰亚胺膜片联轴器突出的耐弯曲特性实现了金属不可替代的柔韧性。

碳纤维FRP是将碳纤维的织物浸渍在树脂内使之变成坚硬的材质,具有最高的强度比和模量比,机械特性优良,蠕变小,耐疲劳强度高达铝合金的3~7倍,麻电子用其研制的成碳纤维膜片联轴器,具有很高的扭转刚性,传动转矩,同时,平衡性能良好,径向与角向偏差引起的弯曲也不会造成疲劳破坏。

不锈钢膜片联轴器的不锈钢膜片使用了通过热处理而被赋予了弹簧性的不锈钢薄板,拉伸强度在三种膜片中最高,因此不锈钢膜片联轴器具有高刚性、高转矩的特性,另一方面,对径向偏差的容许量最小,所以在组装方面必须注意轴心的不一致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