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联轴器在安装中不同心问题解决方案

2014-06-28

弹性联轴器运用平行或螺旋切槽系统来适应各种偏差和精确传递扭矩。弹性联轴器通常具备良好的性能而且有价格上的优势,在很多步进、伺服系统实际应用中,弹性联轴器是首选的产品。 

弹性联轴器包括种类较多,其安装简单,传递性能好而广泛受到用户的喜爱。但在安装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下问题,例如受力不均匀,安装不同心等。ASA联轴器专业人员对此进行了优化设计方案。

联轴器对中面的偏心量是指在平衡操作之后再进行装配或重新装配时,任意一个对中面的偏心量,该偏心量允许另一个联轴器的零件或组合件重心的轴线发生相应的径向位移,该偏心量是由于零件本身的同轴度,由于平衡后更换对中面而引起。

联轴器对中面的间隙是指平衡操作后重新安装时,允许联轴器零件或组合键的重心轴线有相应的径向位移,把联轴器视为一个组合件进行平衡,则潜在的径向位移与整个径向间隙相等。当把联轴器作为单个零件进行平衡时,则潜在径向位移等于径向间隙的一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