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出植入传感器的智能牙刷

2014-01-09

据悉美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接入互联网使用的智能牙刷,该款牙刷仅外观上形同普通牙刷,内部却如同一部电子产品,含有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便可通过网络将牙齿的健康状况直接传送到智能手机,以供用户查看和参考。

据该款智能牙刷的研发者介绍,使用智能牙刷的用户不仅可以高效清理牙齿,而且还能获得详细刷牙数据,即智能牙刷具体清理了多少牙垢,当前的牙齿状态等信息,甚至于可以给牙齿健康专家做为诊断的参考。此外,这款智能牙刷不仅能搜集所需信息并对其分类,还能帮助使用者分析所收集到的牙齿数据。

据报道,该款智能牙刷的售价为100至200美元。

它可以通过内置的传感器追踪用户的刷牙习惯,并将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中。从外观上看,此牙刷与一般的电动牙刷没什么区别,同样具有高频的震动频率及声波功能。在使用前,用户需要下载相应的应用,通过蓝牙与牙刷连接,每次刷牙结束后,相关数据都会传输到该应用中供查看和分析。

那么,相比传统牙刷,智能电动牙刷有哪些独到之处?首先,该内置的传感器可以追踪你刷牙时所处口腔的区域位置,并且让用户知道哪一部分牙齿更需要清洁。该牙刷甚至可以记录用户每一颗牙齿的清洁频率,并会在刷牙结束后根据刷牙情况给予用户一个评级。如果某用户草草了事,就只能得到一个较低的评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