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已准备为Iphone 6提供指纹传感器组件

2014-01-15

据1月15日上午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苹果公司供应商台积电已经开始准备为 iPhone 6 提供指纹传感器组件,并将改变工艺以提升产能。

Iphone6指纹传感器报道称,此次台积电将会从目前的8英寸晶圆厂转至12英寸晶圆厂,这将大大提升其生产效率。台积电将自己完成晶圆片级芯片封装,不采用外包政策。目前,台积电8英寸晶圆厂生产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会将后端服务外包给精材科技、苏州晶方半导体和日月光半导体。

据悉台积电此次为 iPhone 6 生产所用的指纹传感器将采用65纳米工艺,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

去年九月份发布的 iPhone 5s 在发售初期,曾因为指纹传感器 Touch ID 产能不足严重影响其出货量。而目前台积电将为iPhone 6提前备产,将大大缓解新一代 iPhone 上市初期供不应求的情况,产能不足瓶颈或有所缓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