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采样传感器下水道里的高科技

2013-11-24
污水采样传感器,水质采样传感器

污水采样传感器下水道里的高科技,传感器在环保领域又出新的应用,2014年环保部门智能追踪污染源将不再是梦想,甚至可以帮助国家安全部门有效遏制潜在的恐怖爆炸袭击,日前,由欧盟资助的一个名为“Emphasis”的研究项目正在开发一种新的传感器技术,通过追踪下水道中排出的废弃化工产品来定位它的原始产地。

据悉,这套智能传感器侦测定位系统,将电化学的水质采样传感器安置在下水道内,沿着下水道地面上方的空气取样传感器排列。当其中任意一台设备检测到浓度可疑的污水时,系统会自动向指挥中心发送警报,工作人员在接收到传感器的大致位置后,可通过远程访问来搜索附近区域内的其它传感器,以缩小锁定的排污范围,从而帮助工作人员快速找到污染源。

由于制造爆炸装置的过程会产生大部分废弃化学品,这一智能传感器系统也可通过侦测相关废料来定位有可能危及公众安全的大剂量爆炸地点,从而能够有效遏制潜在的恐怖爆炸袭击活动。

除了以上功能,这套污水采样传感系统还可以查找出制毒实验室或其它生产非法合成药物的工厂。

有报道称,这款用于污水采样的传感器已经在实验室对相关水样进行了测试,预计于2014年将正式投入应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