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紫外线传感器的智能手环降低皮肤癌的发病率

2014-01-22

阳光真是一种让人爱恨交织的东西,冬季的阳光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暖暧的温情,而夏日的阳光却让人避之不及,人体皮肤被阳光照射过少会导致缺乏维生素D,但被阳光的紫外线(UV)照射过多,又缺乏相应的保护措施,则容易导致皮肤癌。于是,有了这么个神奇的手环出现了——UVA+B Sunfriend 手环。该手环旨在平衡紫外线照射过少或过多的问题,可以让用户无需再使用防晒霜。

紫外线智能手环Sunfriend手环并不是第一个测量紫外线辐射的智能手环,UVeBand曾出过一款设备可以测量用户累计的紫外线照射,并提示用户在接近其紫外线吸收的阈值时应该涂防晒霜了。但Sunfriend却与之不同,是为了不让用户涂防晒霜。

该手环的制造团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为了让用户增加适量的维生素D,同时又可以降低皮肤癌的发病率。

该手环是支持防水的,并且包含了此项专利。该手环的内置紫外线(UV)传感器的是以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设计为灵感的,此紫外线传感器上面的LED灯会显示紫外线的照射积累数值,一旦到了安全极限,LED灯就会闪烁。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和皮肤敏感度来对手环进行个性化设置,手环会持续计算太阳光中直射和反射的紫外线。

Sunfriend UV A+B于10月3号在Indiegogo上众筹,产品设定的众筹金额目标是25000美元,目前已接近目标金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