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印两国向印度洋投放带有新型传感器装置的漂浮探测器

2014-02-02

2014年1月29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宣布,该组织和印度科研机构将合作向印度洋投放带有新型传感器装置的漂浮探测器,这是两国联合研究印度洋项目的一部分。

澳联邦科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洋蕴藏有巨大的渔业和矿产资源,对于澳大利亚和印度都具有战略意义。本次投放的探测器将特别有助于研究孟加拉湾和澳大利亚西北海域。

新的漂浮探测器将于2014年年中投放。它们将依托国际通用的Argo海洋探测系统开展工作,该系统是由数千个海面漂浮的装有新型传感器的探测器组成的网络,能实时提供大洋温度和盐分等数据。澳大利亚和印度准备投放的新型探测器会增加一些传感器添加一些新的功能,可以探测海水中的氧、硝酸盐、叶绿素和有机物含量。

澳联邦科工组织的尼克·哈德曼-芒福德博士说,这一项目是该组织与印度国家海洋学院、印度国家海洋信息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将有助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印度洋气候和生态系统。

这一项目预计耗资100万澳元(约合88万美元),其中部分资金来自澳印战略研究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