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索尼洽谈欲将前置辅助相机传感器订单交与索尼

2014-02-14

据报道,索尼每年为苹果提供的传感器数量可能超过1亿个。目前iPhone5s背部主相机的CMOS传感器,几乎全数由索尼供应。与此同时,苹果可能在考虑将前置辅助相机传感器也改由索尼供应。

索尼正在与苹果洽谈,将其为后者下一代智能手机产品iPhone供应的相机元件数量增加一倍。此外,苹果还考虑将前置辅助相机传感器的供应商也改为索尼。苹果此举基于越来越多人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视频通话的预测,显示影像交互市场具有广泛需求。而互补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传感器是重要配置之一。

据法国研究机构Yole Développement 预测,1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帮助CMOS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在2018年前达到130亿美元。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情况,士兰微拥有0.5-0.6微米CMOS芯片设计能力,并拥有BiCMOS设计生产能力;欧比特拥有半导体生产CMOS工艺;华工科技也拥有CMOS图像传感产品。

根据Techno系统研究公司数据,索尼2012年在全球CMOS传感器市场中占有32.1%份额,这一比率位居全球首位。今年1月,索尼以约7340万美元的价格向日本芯片生产企业瑞萨电子收购一工厂,目的是在市场对智能手机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增产图像感应器。

据日媒报道,苹果的一项要求,是索尼作出这一收购决定的原因。而索尼也决定投资3.43亿美元,以使CMOS传感器的产出能力增加25%。此外,据报道,索尼也已经开始为iPad Air供应电池。去年12月,索尼搁置了出售电池部门的计划,转而成为智能设备供货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