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研发团队开发MEMS微打印技术直接打印传感器

2014-02-25

MEMS微打印技术

据外媒报道,国外研发团队TAU正在开发全新微打印技术,可以直接打印MEMS产品,MEMS主要有传感器和执行器两种。其中,MEMS传感器是将由动能或化学能产生的信号转变成可被人体解读的电信号,而MEMS执行器则是将传输出来的信号转换成机械能。

据悉,TAU研发团队所使用的打印材料由法国化工企业Arkema/Piezotech提供。研发小队成员Leeya Engel称,“他们(Arkema/Piezotech)当时只是给了我们这种材料,然后让我们看看能拿它来做什么。”目前,TAU科研团队还只完成了该生产工艺的部分部件,他们希望能尽快打造预设中的这种设备并投入到商用领域中。

科研人员表示,这种全新的打印技术将不但可以打造出灵活性更强、使用安全系统更高的MEMS传感器或执行器,而且它还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加快速而又便宜的MEMS生产工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