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监测用户全天光照水平智能传感器曝光

2014-02-27

智能传感器可穿戴设备

如果漫长寒冷的冬天令你感到情绪失落,不必苦恼,高科技可以帮你解决这一难题。一个毕业于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夫妻档开发团队日前推出了一款售价99美元的智能装置。他们声称,这款产品能够结束季节性情感障碍症(SAD)的困扰。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款名为“SunSprite”的可穿戴设备在近日曝光,这款装置支持蓝牙技术,可以将数据发送至一款iPhone应用。最终,它能追踪用户一天获得的光照量,提醒他们是否存在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症的风险。

它能够监测你获得的阳光照射量,提醒你是否需要更多的日光。该公司在众筹网站Indiegogo的融资网页上写道:“SunSprite是第一款可以追踪用户每日光照水平的可穿戴设备。它既可以单独使用,又能与智能手机同步使用,传送一系列个性化目标及提示,确保你能够获得足以支持自己健康生活方式的日照量”,SunSprite配备两个传感器,光线传感器和紫外线传感器可以测量可见光及紫外线的亮度,确保穿戴者获得适量的光照——适度的可见光能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避免获得太多有害的紫外线。SunSprite还有LED显示屏以及一款智能手机配对应用,它们可以告诉用户,获得的光照从对身体有益的角度而言,是否足够亮。

SunSprite联合开发者杰奎琳•奥尔德斯(Jacqueline Olds)将其所从事的30多年日照研究资料摆出来,以证明SunSprite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她说:“亮光对大脑功能有着惊人的控制力。你每天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需要一定量的光——它将你唤醒。”杰奎琳和丈夫里奇斯•施瓦茨(Riches Schwartz)一起开发出了这款产品。施瓦茨说:“昼夜规律是一门硬科学——它们会影响你的警觉性、睡眠模式,甚至是你消化食物的方式。”

该公司表示:“在每天恰当的时间获得亮光,已在临床上被证明可以增强活力,并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亮光还可以促进眼部发育、降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发病率、降低血压、减少身体脂肪量和维生素D水平。SunSprite可以轻而易举地追踪你的日照水平——从阳光明媚的正午到你与宠物狗结伴出来散步的日落时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