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爆料三星Galaxy S5内置心率传感器

2014-02-28

三星Galaxy S5内置心率传感器【TechWeb报道】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刚刚在巴塞罗那MWC上展示了Galaxy S5,虽然并没有带给人们太多的惊喜,但是Galaxy S5的某些新的性能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其内置的心率传感器。Galaxy S5的心率传感器与闪光灯和摄像头放置在一起,只需要将手指放在传感器上几秒钟,便可读出用户的心率。其实,Galaxy S5的心率传感技术并不是最新的,但是这是第一次在智能机上应用此种技术。它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手机的LED闪光灯照射用户的手指,然后传感器就可以监测皮肤下方的血液流动情况。

虽然有些人对在手机上配置心率检测功能的实用性提出了质疑,但其实操作相当便捷,无需脱衣服等复杂环节,只需要将手指放在手机上就可以得出心率数值。至少对那些经常需要掌握自己心率情况的人来说,确实非常有用。

本次出现在Galaxy S5身上的心率传感器属于三星S Health应用的一部分,而S Health从上一代Galaxy S4上就已经开始出现。根据三星公司的设想,智能手机将扮演健康管理者的角色,可以同时接收任意数量的可穿戴设备传递来的数据,并且为各种渠道获得的数据进行实时反馈和汇总。而Galaxy Gear Fit则完全会成为智能手机的好搭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