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See传感器让隔空取物成为可能

2014-03-01

AllSee传感器测试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员发现一些有趣的应用诸如设备之间的交流和使用wifi来监测运动等等,受此启发,他们研究了一个通过电视信号识别手势的传感设备,它的成本还不到1美元。这个小设备叫AllSee,是一个小尺寸的传感器,它可以配套现有技术来创建一个基于手势操作的用户界面。通过在AllSee的前面做各种挥手,摊手或握紧的手势,你便可以和电脑或者机器人以及其他的工具进行交流。

AllSee也可以通过电视信号来识别手势。当你挥一挥手,周围空气中的信号因此而改变,这个传感器便会监测到你的手是如何移动并改变信号的。AllSee很小,很容易附在手机上。研究团队在一个装了AllSee的手机上测试了八种不同的手势,发现它识别正确率超过了90%。而且,它甚至能够感应到两英尺以外的通过衣服做出的手势。也就是说,你把它放在口袋里不会妨碍它工作效果。

除了智能手机,AllSee可以应用到物联网中的其他设备。一些电子产品上的感应器可能太小而不适合使用键盘,所以用手势操作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还有另外一些不需要键盘的设备,也许通过手势会更加方便。脑补一下隔空取物或者远程操作开关,这在未来不是没有可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