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器鞋垫热力追踪您的双脚

2014-03-04

运动追踪和医疗追踪技术正慢慢地从我们的手腕和胸部转移到我们的服装。今年的欧洲可穿戴技术会议(Wearable Technologies Conference Europe)显示出追踪技术的趋势明显转向以纺织传感器为特色的服装,包括Mbody的智能运动短裤。双脚也成了追踪技术的阵地。来自Moticon的“世界上第一款全集成传感器鞋垫”能够把你的鞋子变成无线追踪系统。对于安装无线传感器硬件,鞋子似乎是一个适合的地方。电子设备可以集成到硬式夹层结构。这相比加入到衬衫或拳击短裤,鞋垫则是更好的选择,因为一个智能鞋垫可以用在多双运动鞋和休闲鞋。例如,运动员可以在跑步鞋、运动鞋、滑雪靴之间替换使用智能鞋垫。智能传感器鞋垫

Moticon鞋垫的传感器配置包括13个遍布鞋垫的压力传感器、一个3D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温度传感器。这款鞋垫还配备ANT+无线连接硬件,可以再添加一个集成的数据记录器。所有的硬件都内嵌在多层结构中,包括传感器层、介电层和环形电子设备模块。模块的电池可以通过鞋垫底部的可移动盖更换。

传感器智能鞋垫主要能够追踪足部压力、动作、加速模式和步态。数据信息将直接发送到兼容的U盘,用于电脑分析。这一过程可以实时执行,当你在健身房、实验室或运动后使用可用的数据记录器时。配套的Beaker软件能够把数据转化成图表以及其他分析形式。软件扩展允许数据分析同时显示在穿戴者的活动视频,从而显示在常规训练中双脚的确切情况。它能够为每一个人提供宝贵的意见,从想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技术的专业运动员到伤后康复中的普通人。配备数据记录器的传感器智能鞋垫可以连续4天记录数据。它设计成只有在用户移动的情况下才会记录数据。因此,当用户坐下来、躺下来或者在人行道停下来的时候,它会停止记录。

Moticon开始于大学的生物力学研究。在2009年,传感器鞋垫技术作为SkiGo系统的一部分展示。SkiGo从鞋垫收集数据,通过滑雪者颈部周围的无线处理器筛选数据。软件把原始数据转化成实时语音指导,在滑雪的过程中,给滑雪者提示,从而帮助他们提高技术。Moticon仍然把滑雪者定为目标消费者,但也意识到传感器鞋垫的广泛吸引力远远超出了滑雪坡的范围。通过提供自己的智能鞋垫,Moticon希望其他运动的运动员也会采用这种技术。公司还设想鞋垫可以用于物理治疗和医学/体育研究。

除了提供和个人电脑一同使用的OpenGo鞋垫,Moticon也为一款可穿戴语音指导处理器做广告。这款设备类似于用于SkiGo系统的产品,但是可以为其他活动编程。它允许运动员选择实时实地的数字指导。OpenGo鞋垫是上个月可穿戴技术会议创新世界大赛(Innovation World Cup)的大赢家,把全场总冠军大奖和医疗健康类的奖项赢回了家。虽然Moticon直销OpenGo鞋垫,但是告诉我们,因为它“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咨询”,所以它不提供一般价格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