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1亿美元收购智能传感器手表制造商

2014-03-06
Basis-Health-Tracker-Watch

在三年前的CES大展上Basis Science公司向世人展示了预安装版本的Basis Health Tracker手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手表背面装备了丰富的传感器,通过和配戴者手腕的接触用于检测心率、皮肤温度和汗水等等。然后采用光电(LED和光学传感器)和背面的金属接触点来获取丰富的信息,此外传感器还能追踪步数、心率和消耗的卡路里等扩展应用。

在今年二月份Basis Science公司谣传称将会被像苹果、Google、三星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收购,而在本周一该公司正式花落英特尔,收购价格在1亿到1.5亿美元之间。相比较制造品牌智能手表芯片制造商更加注重于传感器方面的研发,Basis的工作人员将会整合到英特尔智能设备团队,并利用其技术来推进公司智能手表的发展。

英特尔一直在采取措施,借助新传感器以及Quark嵌入式处理器、Edison智能芯片等平台巩固自身在迅速增长的可穿戴市场的地位。由于现有移动设备使用的是高通、德州仪器以及其他公司的芯片,英特尔可能希望寻求收购Basis获得增长空间。

Basis Science 使用了25mm宽的硅胶表带,佩戴感觉上非常优秀。表带正面四个角上有四个银色的金属触控,一个控制背光,一个调整时间和日期,还有两个按钮在步数、卡路里、走路时间和心率等信息之间进行设置和切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