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S技术将促进新型变送器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4-03-11

新型变送器早已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宇宙开发、海洋探测、环境保护、资源调查、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甚至文物保护等等极其之泛的领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茫茫的太空,到浩瀚的海洋,以至各种复杂的工程系统,几乎每一个现代化项目,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新型变送器。在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大力加强新型变送器的开发和在国民经济中的普遍应用等一系列政策导向和支持下,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市场的推动下,新型变送器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和竞争能力等方面有了长足进展。

由此可见,新型变送器技术在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十分明显的。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型变送器技术将会出现一个飞跃,达到与其重要地位相称的新水平。

一批基于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的新型微变送器正在进入市场。新型变送器设计技术、材料控制技术、生产技术、可靠性技术和测试技术不断发展成熟,量产能力逐步提高。

我国新型变送器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近年来,新型变送器正处于传统型向新型新型变送器转型的发展阶段。新型新型变送器不仅促进了传统产业的改造,而且促进建立新型工业的诞生,是21世纪新的经济增长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