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新型高精度电流传感器TLI4970

2014-03-12

英飞凌电流传感器TLI4970结构图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推出高精度电流传感器TLI4970,该传感器占用的板块空间仅为目前市场上现有传感器的六分之一。利用TLI4970可以测量大小达到+/-50A的交流和直流电流。这款全数字传感器无需外部校准。由于采用了杂散磁场抑制技术,该传感器对外部磁场具有极强的抗干扰性。在连续运行多年后,传感器仍可继续以极佳的精准度完成测量工作,控制效果和传感器效率仍保持稳定。该传感器还提供了额外的一些功能,如可预设的快速过电流检测。TLI4970十分适合用于太阳能逆变器、充电设备和电源设备和电气驱动装置以及用于控制节能LED照明装置。现已可提供TLI4970样品。该产品系列将于2014年5月投产。

创新型传感器理念促成实现高能效

TLI4970的测量原则基于英飞凌可靠的霍尔效应技术。该技术使用霍尔探针对带电导体的磁场进行检测。TLI4970摒弃常规的场集中器,因此避免了可导致测量不准确的滞后效应。TLI4970采用的差分测量原则可抑制外部磁场带来的干扰。因此,该传感器的测量偏差极低,仅为25mA。如果采用传统的电流测量原则,则测量准确度始终受到环境条件(如温度)的约束。此外,还会遇到大量的非确定性漂移和老化现象,这会给电流测量的准确度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在系统设计上采取预防措施十分必要。由于TLI4970采用了独立的测量温度和机械应力的结构,因此无需依靠上述设计上的预防措施。通过在工作期间独立测量两个变量,该传感器可以经常确保有效补偿——这是实现长期测量稳定性的基础,因此适用于高效、可靠、成本优化型逆变器和电机。

快速过电流检测

该传感器除了可以进行高精准的电流测量,在电力输出阶段还可提供高效保护。比如,在发生外部短路的情况下,会出现临界过电流。为了最大程度缩短这种潜伏期,TLI4970提供并行信号路径。这样可以让传感器检测到的错误条件在驱动装置或微控制器中在不到3 µs的极短延迟下得到处理。系统开发人员可以对传感器的电流值和后续的过滤操作进行编程,以对电流阀值进行微调,满足系统应用需求。

将电流排集成在SMD封装中可以实现对所交付的传感器进行全面校准。这一集成设计也使客户在安装期间无需再进行后续耗时的校准操作。 TLI4970是首批通过数字SPI接口传输所测数值的电流传感器之一。该传感器集成了差分放大器、过滤器和信号处理等功能,可以实现在高达600V工作电压和3,600V测试电压下进行电流隔离测量。

用于零部件自动更换的SMD封装

TLI4970将采用极为紧凑的TISON(薄间隙小型外观,无引线)SMD封装,尺寸仅为 7x7x1mm。由于采用TISON SMD封装,因此可采用更为经济的自动贴片生产工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