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Bosch推出全新一代电子罗盘传感器

2014-03-13

据媒体报道博世最近推出全新电子罗盘传感器-BMC 156。BMC 156是一款以BMC 150 电子罗盘模块为基础,整合三轴地磁传感器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于一体的传感器,并与Bosch Sensortec 2x2平方毫米的加速度传感器引脚兼容。智能手机开发商可轻松将现有加速度传感器的设计升级为功能齐全的电子罗盘设计,或将电子罗盘方案简化为仅有加速度传感器的方案,从而大大减少设计工作,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电子罗盘传感器

BMC 156电子罗盘将高精确度三轴地磁传感器和一流的三轴加速度传感器融于一体,能够确定手持设备的精准姿态。由于BMC 156能够通过执行Bosch Sensortec的M4G算法模拟陀螺仪功能,满足低端游戏的要求。Bosch Sensortec亚太区总裁Leopold Beer先生表示:“BMC 156是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而设计的。它具备BMC 150的多用途和高性能的特性,配合其即插即用的便利性,能够很容易取代现有的加速度传感器装置,让开发人员以最少的研发投入为产品增加电子罗盘的功能,提供便利的升级选择。”

BMC 156与早前推出的BMC 150 均为基于FlipCore技术的六轴电子罗盘模块,采用2x2毫米紧凑型封装,具备高精确度和低功耗的特性,能延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BMC 156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其技术和算法源自前代产品 BMC 050和BMC 056,其已在近1亿部智能手机上得到验证。而 BMC 156即插即用的功能,可帮助开发者显著减少研发投入,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成本效益。

由于使用与BMC 150相同的技术,BMC 156具备了同样的高性能,例如 BMC 156 能够减少需额外处理和验证的元件数量,而且测量范围广,其X轴和Y轴的量程达±1,300微特斯拉(μT),z轴的量程达±2,500微特斯拉(µT);同时,BMC 156的噪声极低,仅为0.3微特斯拉(µT)。这些特点让BMC 156不但对杂散磁场具备较高的耐受度,还能提供极高的测量精度。BMC 156运行Bosch Sensortec的电子罗盘传感器数据融合软件库v.30版本,该软件库能够支持准确可靠的电子罗盘应用、增强现实功能和游戏所需的计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