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更方便的头戴设备一体式传感器问世

2014-03-13

可穿戴设备和技术虽然正在慢慢兴起,但是大部分普通用户可能仍不熟悉头戴式计算设备,culus Rift、谷歌眼镜和Recon Jet等头戴式计算系统都需要嵌入式传感器才能发挥功能。不过元件厂商和技术供应商正加速准备面向未来的供应链,降低这些设备的制造成本,使制造更容易。博世传感器和Hillcrest Labs是这一领域的两家公司,已面向头戴式显示设备厂商推出了完整的传感器产品线。

BNO070一体式传感器

两家公司开发了博世传感器BNO070系统级封装,其中包含Hillcrest的SH-1传感器中枢软件。Hillcrest和博世传感器希望简化制造流程,降低开发成本,帮助新一代产品更快地推出,使新一代产品的制造更快、更容易。这听起来非常复杂,而情况确实如此。不过这也意味着,一个单一元件就可以提供加速计、陀螺仪、磁力计和32位微控制器(这些元件在当前的智能手机中已经很常见),从而使未来的头戴式计算设备支持运动控制、计步、指南针导航、手势识别,甚至环境识别等功能。

这款产品的设计具有低功耗(功耗相对于当前的传感器中枢元件最多低62%)、在设备中占用面积小的特点。Hillcrest和博世传感器表示,这非常适合现实增强、虚拟现实、游戏和导航设备(例如Livemap带显示屏的现实增强摩托车头盔,以及其他类似产品)。两家公司表示,BNO070将于今年年中面向一些开发合作伙伴发布,因此我们很可能将在今年底至2015年初推出的设备中看到这款元件。日常计算机用户或许并不认为下一款计算设备将是头戴式的,但整个行业很明显正在向这一方向发展。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看见这一领域的更多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