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送器市场正在摆脱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习惯

2014-03-14

中国变送器产品市场一直存在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习惯,这里面固然有“进口的东西好”或“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心态,当然也不能排除国内变送器产品和进口产品之间还存在差距,2008年前后3年,中国的差压变送器行业一直处于萧条时期,很多小型企业纷纷倒闭,甚至有个别大企业从鬼门关走了一回。这几年随着国内厂商技术与工艺的提升,再加之国内品牌产品在性价比和售后服务上的优势,国内工业对国外品牌的依赖性有所减弱,经常遇到咨询国产变送器的情况,几乎如出一辙的都是想用国产替代进口,这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希望与商机,尽管离国产变送器的崛起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今年以来,全球变送器市场需求只增无减,差压变送器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这其中主要的刺激因素就是全球工业新时代的到来。当然,国内变送器行业的反弹发展还有赖于整个行业企业的不断努力,积极调整结构,创新研发,提高质量,促使国产差压变送器与进口品牌的差距明显缩小,不考虑精度方面,其他任何方面都已经与进口平起平坐了,现在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严重的依赖性,整个行业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

据2013年中国变送器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13年上半年变送器制造强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出口额明显下降,比例达到20%,而国内差压变送器的出口则明显提升了5%。专家表示,只要国内变送器厂商继续保持这种态势,保持创新研发的积极性与态度,社会多给国内企业一些机会,多给国内企业一些帮助,进口变送器产品无法替代的神话就一去不复返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