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感知影响MEMS传感器行业发展

2014-03-17

情境感知简单说就是通过传感器及其相关的技术使计算机设备能够“感知”到当前的情境。而要实现这一功能的话,MEMS传感器则是最重要的一项传感器。随着新的情境感知应用创意不断萌芽,下世代十轴、十一轴甚至十二轴MEMS传感器与相关的传感器中枢方案也将陆续问世,以提供室内导航(IndoorNavigation)及更丰富的智能控制功能。

因此,未来MEMS厂势将投注更多心力开发加速度计加陀螺仪或磁力计的六轴方案,以及九轴传感器系统单芯片(SoC)设计。同时,MEMS业者也将部署新的系统级封装(SiP)、矽穿孔(TSV)制程,甚至研拟将九轴MEMS传感电路在同一片晶圆上实现的方式,让芯片尺寸缩减至2毫米(mm)×2毫米以下,进一步节省空间与耗能。

随着近几年来,全球电子制造业继续向中国转移,预计2013年至2015年,中国MEMS市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16年,中国MEMS市场销售额预计将超过350亿元。可见MEMS在电子制造业领域的地位。相对于整机产品,MEMS的产业化在技术、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方面往往面临更大的挑战,产业周期长、风险大。因此,相关的企业就需要时刻关注MEMS技术的不断发展,关注上下游产业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