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发布最新陀螺仪传感器

2013-12-03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个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和便携设备MEMS供应商,推出了新系列陀螺仪传感器产品,为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带来更好的光学图像稳定功能。 ST 陀螺仪传感器

光学图像稳定性已成为今天的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重要功能要求。通过实时调整镜头以修正相机晃动对成像的不良影响,可大幅提改进图像的锐利度,尤其针对在光源不足的条件下的拍照,因为在光线不足时曝光时间长,拍照时手的晃动会导致图像模糊。 

此外,为保证最高的可靠性,新的2轴(L2G3IS)和3轴(L3G3IS)陀螺仪传感器可在谐振频率大约20kHz下工作。用户可能在安装设备前清洗器件,而高谐振频率锚点及其机械结构可避免超声清洁设备(典型工作频率大约30kHz)损坏传感器。 

意法半导体运动 MEMS 产品部总经理 Fabio Pasolini 表示:“除用直观的手势识别功能彻底改变用户界面外,MEMS 陀螺仪传感器还为手持数码照相设备带来光学图像稳定功能及其他优势。随着 LxG3IS 系列陀螺仪传感器产品的推出,意法半导体经过市场检验的MEMS制造工艺和供应链被应用到了具有图像稳定功能的陀螺仪传感器上,进一步提高摄像头成像画质。”  

该新陀螺仪产品的其它主要技术特性包括±65 dps / ±130 dps满量程、SPI数字接口、嵌入式温度传感器、集成带宽可选的低通和高通滤波器。工作电源电压2.4V至3.6V,采用LGA-16 3x3.5x1 mm封装。 

据市场调研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显示, 2012年意法半导体的MEMS芯片和传感器销售收入总计大约8亿美元,增长幅度超过19%。手机和平板电脑是最大的MEMS运动传感器市场,意法半导体拥有48%的市场份额,是实力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两倍多。 

作为厂商首选的MEMS一站式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微机电加速度计、陀螺仪、压力传感器、磁力计和麦克风,能在一个多传感器模块内集成不同的传感器和信号处理、控制功能、传感器融合算法与无线接口。作为市场公认的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的MEMS技术研发同样处于市场最前沿,拥有800余项与MEMS相关的专利。意法半导体引领传感器技术向智能化和独立化发展 ,将会在消费电子、医疗保健、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开创新局面。  

意法半导体全新的2轴(L2G3IS)和3轴(L3G3IS)陀螺仪传感器现已上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