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仪器-智能手机变身地震传感器

2014-03-22

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努力试图收集准确的实时地震数据,但一篇来自美国地震学会通报的文章表示已经找到了更好的工具来完成这项工作,那就是把智能手机变成地震传感器。作者表示文章受到斯坦福大学的Quake-Catcher网络启发,这一网络利用志愿者的计算机创建了一个地震数据网络。但是,如果使用智能手机的加速度计,成本更低并更容易在极端的环境中携带。

智能手机变身地震传感器

文章中说通过研究发现目前的智能手机的加速度计传感器敏感度足够可以探测5级或强度更高的地震。因为智能手机设备用途很广泛,科学家们推测未来的智能手机可用于创建“城市地震网”传输实时的地质资料。

但是,作者表示智能手机的加速度计传感器需要变得更加灵敏才可以在地震现场使用。一旦技术上达到了灵敏度需求,就可能变成是完美的地震研究工具。正如一位研究员表示的那样,“从一开始,这项技术似乎可以满足所有监测地震的要求,特别是在极端环境中,如像火山爆发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