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研发先进传感器系统测定驾驶员状态

2014-03-22

据消息称,沃尔沃公司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一种先进的传感器系统,称为驾驶员状态测定系统(Driver State Estimation),通过摄像头、红外照明确定驾驶员目光的方向、双眼的闭合程度以及头部的位置和角度。随后系统将使用这些数据分析驾驶员的状态并设置自动化安全系统,如制动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一测定系统在驾驶员调整状态再次保持专注时能够延迟干预,但是一旦司机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安全辅助系统会立即启动。

沃尔沃可测定驾驶员状态传感器系统

虽然这种技术能够改善现有的驾驶辅助系统,但是沃尔沃仍希望开发更多的可能性。监测眼球运动可以调整车内及车外的照明,并通过识别驾驶员自动调整座椅。沃尔沃工程师 Per Landfors 解释道:“由于车辆能够检测司机注意力是否集中,安全系统能够更加有效地应用。”“例如,通过传感器测量面部不同的点来识别驾驶者,”landfors称,但是他提醒说,该技术设计中不包括保存任何图片,也不会成为监控工具。

沃尔沃公司已开始对该技术进行测试并开始进一步的研究,不断向2020年的目标——“新款沃尔沃车型零车祸死亡率”推进。不过将这一技术应用于上市车型的最终计划目前尚未公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