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创新研究利用传感器判断用户情绪

2014-03-31

戴尔新成立的戴尔研究院(Dell Research)正在进行利用大脑和人体传感器判断用户情绪的早期试验,这一技术可以用于教育及人与人交流,也可以用于监测用户在玩游戏和驾车时的情绪。戴尔副总裁、首席研究官贾伊·梅侬(Jai Menon)称,该公司的研发范围包括四大领域:安全、数据分析、移动、物联网和云计算、现代数据中心,情绪研究属于移动、物联网领域。戴尔创新研究利用传感器判断用户情绪

梅侬在接受采访时说,戴尔的情绪监测技术将综合利用人的脑电波、心率、脉博或其他生理体征,判断一个人的喜怒哀乐等情绪,“过去数年,人脑-计算机界面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许多技术都面向高端应用,我们的研究立足于廉价的消费类应用”。

戴尔研究人员评估了一系列设备,其中包括NeuroSky和Emotiv的产品。梅侬称,情绪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不想预测这一技术何时能被用在实际产品中”。

戴尔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数量超过6000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