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发现之可弯曲的图像传感器

2014-04-09

在 Electronics Europe 展会上,ISORG和Plastic Logic联合推出了一种可弯曲图像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结合了Plastic Logic的柔性晶体管和ISORG的有机光电探测器技术,并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产品研发奖。在图中,一张蒙娜丽莎的图片被放在了传感器的下方,而上面轻薄的传感器则直接扫描了这张图像,并将影像传输到了电脑上。

奇趣发现之可弯曲的图像传感器

传统的扫描设备不仅更大更重,并且需要和图像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完成聚焦,不可能直接与图像表面贴合。这种图像传感技术可能颠覆传统的扫描设备,使得任何触屏设备都能实现清晰的扫描,或者全屏幕的指纹识别。

ISORG的光传感技术不仅可以用在扫描上,还可以直接整合到在任何屏幕里,从而实现屏前的手势操作。屏幕前的手势操作并不是新颖的概念,不过之前的技术大多是通过在屏幕外添加光传感设备从而探测屏幕前的物体移动,然而 ISORG 这次则直接将传感器整合到了屏幕里。ISORG 的光传感技术可以除了探测屏幕前上下左右的移动外,还能探测深度,也就是说你可以接触屏幕以便实现点击等操作。据测试,这项技术的准确度让人印象深刻。

ISORG 称近期将会把这项技术推向医用领域,不过由于其可弯曲的特性,预计它在未来的可穿戴设备上会大有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