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发现之可以代替射频识别的电子墨水

2014-04-10

众所周知,RFID(射频识别)是预期能够代替条形码的微型芯片。射频识别传感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在生活中的安全领域,基本上每个公司的门卡都使用这种技术。然而现已广泛采用的RFID传感标签技术却由于它不够经济而受到发展阻碍,价格较高和携带不方便。毕竟我们都不想把那么厚的一张门卡整天揣钱包里或者挂脖子上。

纽约的一家小公司T-Ink成为在传统印刷机上使用电子墨水的先行者。T-Ink提出的解决方案则是利用电子墨水在物体表面打印加密图案,而后只要把图案放到触屏传感器上便可以进行识别。这样做好处是应用广泛,目前市面上的触屏几乎都是电容屏,因此,电子墨水几乎能应用在目前所有的触屏传感设备上。

奇趣发现之可以代替射频识别的电子墨水

这项技术的另一种可能应用则是替代 QR 码,它比扫描 QR 码更为直观,只需要把带有电子墨水图案的物体放到屏幕上就可以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