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新型组合惯性传感器发布助力车载导航

2013-12-07

博世宣布发布一种新型组合惯性传感器SMI130,能通过测量所有三维空间的加速度和所有轴的偏航速率来提供六个自由度信号(6DoF)。SMI130专为汽车行业的非安全关键应用设计,包括内置式导航和信息系统,如收费、eCall和报警系统。

博世新型组合惯性传感器SMI130对于导航设备用户,博世的新型组合惯性传感器有两大突出优势。首先,当全球定位系统(GPS)信号不可用(如在隧道、深邃城市峡谷和越野地带)时,传感器能起到帮助作用。传感器的偏航速率信号能提供所需数据,通过结合车辆的指示速度,根据推算定位原则,获得车辆精确位置。其次,导航系统能使用加速度信号确定车辆向上还是向下移动,并借助该信息得出其垂直位置。这能使系统识别在多层公路重叠情况下的车辆准确高度。

对导航系统的制造商而言,SMI130提供的2x3感应轴具有绝对优势,不论导航设备安装在何处都能够校正全球定位系统信号。这一创新的解决方案意味着,只需一种传感器即可满足所有应用,取代了需要多个单轴偏航速率传感器以便于根据导航设备的方向和位置不同进行布置的情况。其他通过使用车辆移动信息来实现的功能也可从 6DoF 传感器中获益。不管 SMI130 装在什么位置,它都能够更精确地确定信息系统和收费系统中车辆的位置。

如有需要,SMI130 的偏航速率传感器的测量范围可在五个等级内调整(±125°/s和±2000°/s之间),加速度传感器具有四个不同的测量范围(±2g和±16g之间)。偏航速率信号具有16位分辨率,而加速度信号具有12位分辨率,也能提供温度信号。其他特征包括可调滤波器带宽和内置自测试能力。总之,这些特征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设计灵活性。SMI130 为紧凑型LGA封装,尺寸为 3.0x4.5x0.95 毫米,并通过了符合汽车级应用的 AEC-Q100 认证。

博世一直站在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前沿。自1995年开始生产以来,公司已生产出三十亿颗以上的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产量逐年创新高。2012年,约6亿颗传感器产自公司位于罗伊特林根的高科技晶片厂生产线——每个工作日的产量为240万。博世提供的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行业,可用于测量压力、加速度、旋转、质量流和地球磁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