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助力Gymwatch成为测量健身力量好帮手

2014-04-18

现在市面上到处都是健身记录系统。为了使健身效果达到最佳,你在运动时可能想监测你的心跳或卡路里消耗情况,而市面上都有符合您这些健身要求的感应器或者腕带供您佩戴。由于市场上针对有氧运动的跟踪器的数量已趋于饱和,有公司就试图另辟蹊径,在蓬勃发展的可穿戴技术设备领域硬杀出一条血路,而他们凭借的武器,就是一款名叫“Gymwatch”的产品。该产品中的感应器,可以测量力量和运动,Gymwatch虽然表面上只是一条普通的佩戴在手臂上的环,但是里面却隐藏着诸如加速计、陀螺仪以及磁力计等秘密武器,而这些东西的作用就是帮助记录使用者在健身过程中的动作和使用的力量。而这些都是因为这款产品里面装置了体育科学模型。

Gymwatch的系统是建立在一系列的方程式上的,这些方程式才是计算用户力量的关键。通过测量使用者训练负荷中的加速速率,这款产品的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用户的力量曲线图。Gymwatch的CEO Fabian Walke在接受Gizmag网的采访时说道:“使用者在智能手机应用上选择训练负荷和相对应的动作数据,我们的产品就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选择计算出相应的力量数据。”

为了测出使用者的初始力量,这个系统会计算出使用者在一项运动开始后30毫秒内力量的增幅。增幅越大,就说明用户的初始力量越大。同时,系统还可以根据力量曲线图的坡度得出使用者的“爆发力”(就是所谓的最大发力率RFD)。不仅如此,系统甚至还可以测量出“速度性力量”和“肌肉强度”,前者指的是肌肉在短时间内所能产生的最大力量,后者则是由肌肉所产生的扭矩决定的。

传感器助力Gymwatch成为测量健身力量好帮手

Gymwatch的系统通过实时记录动作和力量,可以分辨哪些动作是完整重复,哪些是部分重复,然后根据得出的数据对用户的运动姿势和技术提出实时语音反馈。这些反馈可能包括提醒你杠铃举得过快,训练负荷过重,或者你的动作不够标准,可能造成身体损害。“每一种力量形式,我们都有相应的独特方程式来计算它。”Walke说到这,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使用这款产品的过程中,用户可以选择指导模式,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手机软件更正确地进行锻炼。当然如果用户想自由使用他们的设备,也可以选择自由模式。不管在哪种模式下,运动数据都可以完整地被收集并通过内置的蓝牙模块在软件上分享。而软件又可以和Gymwatch官网上的平台实现数据的同步。这样,用户可以看到他们长期的运动数据变化,然后根据这些变化相应地调整锻炼计划。

Gymwatch还完美兼容安卓和苹果系统。该产品通过微型USB接口进行充电,每次充电后可以使用10到30天。该公司目前已经通过Indiegogo进行募资以便能够有足够的资金对其应用软件和网站平台进行适度的更新和改进。现在,只需要交249美元的保证金就可以预订这款产品。而该公司希望可以在2014年7月开始出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