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加强家庭安全防护

2014-04-21

科技的发展,传感器技术的进步,也为家庭安全防护带来了更加安全的保障,传感器应用的工程师们利用红外传感器做成各种安防探测系统,如果把门、窗磁报警器看作是家庭安防周界防护,那么室内安全防范也应该进行细分。可以分为普通红外探测器和移动探测器,这两种功能的报警器可应用在不同环境中。

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加强家庭安全防护

以红外探测器为例,这是很多报警主机都标配的产品。红外探测器核心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热释电红外线传感器主要是由一种高热电系数的材料,如锆钛酸铅系陶瓷、钽酸锂、硫酸三甘钛等制成尺寸为2*1mm的探测元件。在每个探测器内装入一个或两个探测元件,并将两个探测元件以反极性串联,以抑制由于自身温度升高而产生的干扰。由探测元件将探测并接收到的红外辐射转变成微弱的电压信号,经装在探头内的场效应管放大后向外输出。为了提高探测器的探测灵敏度以增大探测距离,一般在探测器的前方装设一个菲涅尔透镜,该透镜用透明塑料制成,将透镜的上、下两部分各分成若干等份,制成一种具有特殊光学系统的透镜,它和放大电路相配合,可将信号放大70分贝以上,这样就可以测出10~20米范围内人的行动。

移动探测器大多用来保护保险柜或重要文件。这种探测器可以探测到固定物体位置被移动,从而触发传感器报警。比如放置在桌面上的物体被移开了桌面、停放的车辆被开动了等等。这种探测报警器更适合与监控或其他报警设备一起使用,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其功能,结合视频等一起使用,有了更直接的图像信息,有了更灵敏的移动报警,一定会看牢这些重要的文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