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新型传感器能够为盲人开眼

2014-04-22

到目前为止,帮助盲人或严重视力障碍者认路的工具主要是盲人拐杖。这种拐杖虽然能感知不远处的大树,却可能无法探测到眼前的树枝。此外,这种拐杖也不能识别移动的物体,这些缺陷使盲人经常面临危险。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传感器的也己应用到了帮助盲人真切感知周围世界上。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太阳能传感器芯片,该传感器芯片在感受到光时,就可以喷射神经传递素来刺激视网膜细胞,让受损的细胞复活,从而使盲人恢复视力。不像其他植入体那样得给视网膜细胞直接通电,此装置只利用太阳能,不需额外的电池,不会导致视网膜细胞发热。此芯片很小,植入眼睛很方便,就像戴隐形眼睛一样。 

德国发明家莱贝尔和同事迪克斯彻特用五年时间开发的3D传感器能够自动感知盲人周围三米范围内的人和障碍,并将信息传递到盲人手中的控制器中。莱贝尔和迪克斯彻特已经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销售这种传感器,他们认为该产品的市场十分广阔。然而,由于该产品价格昂贵,大约在5000欧元左右,该公司希望德国政府能够提供价格补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