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誉空气质量传感器在空气净化器设计中体现人性化

2014-04-23

人们想追求品质生活,要求之一便是各类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有一定的舒适度。而人性化细节的设计,则是一个智能家居品牌追求卓越、为客户着想的体现。今天以空气净化器为例,简单分析一下展誉传感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如何在当前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中体现出人性化,从而增强用户体验。当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有三种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粉尘传感器和异味传感器。

当前市面上的粉尘传感器大部分是日本神荣、夏普及韩国三瀛提供,但无论是谁的传感器,要想十分精确地测量室内空气质量都很困难。一方面是传感器本身的精度问题,另一方面由于空气的流动性以及污染物的分布不均匀,单靠一个传感器难以满足对一定空间内空气PM2.5和TVOC值的测定。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空气净化器厂商只对空气质量做定性判断,测定空气质量的等级,以此作为空气净化器运行的依据。这里面涉及到复杂的算法设计,由于以上所述问题的存在。即便是用来测定空气质量等级,这些机器也有可能做出错误判断。展誉传感集其所长研发出新型空气质量(异味)传感器模块具有零点标定,高一致性、高灵敏度、长寿命、低功耗,自动校准、自带湿度补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空气净化器、空气清新机、车载净化器、新风换气系统及自动换气扇,空调自动换气及集成吊顶和厨味新风换气系统中。该空气质量(异味)传感器模块的应用将大大提升净化机的智能化和人性化体验,比如人静止时,测定为基本不产生灰尘,于是就低风速运行。活动量较大时,测定为易产生灰尘,于是高风速运行。

在未来,随着传感技术的发展空气净化器也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化。目前展誉传感与多家厂商都在致力研究远程控制app。将空气净化器与手机连通,近距离接收室内传感器的数据,查看室内空气质量,并且通过手机直接遥控调节风量、各种模式、加湿等。这一功能的实现将极大便捷人们的生活。上班族、经常外出人士可以随时掌握和操控家居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