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苹果设备将内置各种传感器或成数据收集中心

2014-04-25

在本周四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布的两项专利显示,苹果意欲让 iPhone、iPad 以及传言中的 iWatch 成为各种数据收集设备,包括用户周围环境的温湿度和气压等。在专利中苹果描述了一种可以嵌入 iPhone、iPad 和 iWatch 等设备的环境传感器套装。传言称 iWatch 将在今年发布,苹果很有可能将专利中提到的技术纳入 iWatch 中,并允许设备侦测湿度、压力和提问等数据。

苹果“配备环境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描述了一种内置多种传感器的组件。这种组件可以与柔性电路板连接,其中的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体温、压力、湿度和声音等数据。电路板在设备外壳内,而集成的组件需要与外界的空气、声音和环境物质接触,这样才能允许与系统传感器通信。苹果在该专利中提到,设备内置这些传感组件可能需要更多孔洞,这样会导致各种有害物质进入,为了解决该问题,苹果计划将传感器安装在麦克风或扬声器开口处。收集的数据可以通过设备板载CPU 处理,并显示在设备屏幕上。

第二份专利是“配备温度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苹果在这份专利中描述了可以内置在设备按钮中的不同类型传感器。专利中提到热传感器可以安装在按钮组件中,比如 iPhone 5s 音量控制驱动器就是不错的选择。苹果提到热传导金属或其它物质可以用来将外界的温度传递至设备内的传感器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