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Zigbee门/窗传感器亮相-廉价居家安防神器

2014-04-30

目前家庭安保系统似乎已经成为了物联网领域比较热门的产品,但是通常这类产品都是为富人们准备的“奢侈品”,而对于穷人或工薪阶层来说,即使是自己有安保的需求,整套系统高昂的价格似乎也将大家“拒之门外”。现在,在Indiegogo众筹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名叫Korner的入门级廉价安全系统,这套简单可靠的安全系统只要不到100美元而且也不需要额外的维护费用。 

Korner系统包含两个部分:一个装在门框或者窗框上的动作感应黏贴式“标签”,一个可以插在用户路由的以太网端口的接收器。当与“标签”相连的门窗被打开后,标签感应到动作,就会发送信号给使用Zigbee无线协议的接收器,传感器接收器就会发出巨大的音频警报,还会发送通知到使用配套iOS或者Android应用的用户设备。另外,Korner的app上有两个按键,一个是打电话给警察,一个是把警报转发给你的朋友家人和邻居。该应用还能设置该安全系统的开启状态。一个传感器接收器可以同时支持15个“标签”,每个标签自带的纽扣电池可以使用三年,另外应用会提醒你何时可以更换电池,同时标签上的粘合剂可以重复使用。 

尽管市面上已经有其他的类似系统存在,但是该团队声称他们的系统更容易安装,误报率更少,而且看起来不那么丑。他们已经把产品放在ndiegogo上募集生产资金了,一旦募资成功,用户只需89美元(约合人民币550元)就能得到整个Korner系统,包括一个接收器三个标签。

文章来源:腾讯家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