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设计智能雨伞内置传感器变身雨量计

2014-05-04

普通雨伞变身雨量计?是的,没错,这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罗尔夫·休特(Rolf Hut)提出了一个新创意。罗尔夫·休特博士计划开发一种带有雨量传感器的智能雨伞,用以检测落在伞面的雨滴,进而统计出雨量。

罗尔夫·休特博士的智能雨伞配置有能探测落在伞面上雨滴的传感器,并利用蓝牙连接传感器把相关信息发送给相连的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供以后分析使用。成千上万打伞的人将成为一个众包数据池,向研究人员提供所需要的数据。研究人员将无须再依赖数量不断减少的专用雨量计收集所需要的数据。

荷兰科学家设计智能雨伞内置传感器变身雨量计

罗尔夫·休特博士说,“我们虽然有雷达和卫星,但我们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测量下到地上的雨量。维护雨量计的成本很高,因此,专业机构减少了雨量计的数量。对于负责水资源调度的人员或水文地理学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个问题,因为他们无法像过去那样获得所需要的数据。这与向SETI(利用众多联网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帮助搜寻地外文明的计划)捐赠计算机处理能力相比,对于普通人而言,罗尔夫·休特博士的设想是一种更实际的分享资源的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