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发布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

2014-05-06

[据i-micronews网站2014年4月29日报道] 德国博世传感器(Bosch Sensortec)公司推出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BMA355,尺寸为1.2x1.5x0.8mm3,达到晶圆级芯片封装标准。BMA355加速度传感器已被最佳化,可将高性能加速度传感器功能用于空间极度受限的产品中。应用领域包括健康跟踪器、手腕步行计数器、生活方式装置和贵重物品监测。

BMA355加速度传感器满负荷运行时电流消耗仅130μA,非常适合于可穿戴装置。低功率模式运行时电流消耗仅为1/10,是全天候运行的理想装置。BMA355加速度传感器的一个强大功能是增强智能中断引擎。多种运动检测状态可由BMA355加速度传感器识别,通过两个可配置的中断引脚向主机系统发送信号。BMA355加速度传感器中断指示数据准备与处理器同步,可用于任何运动(斜坡)检测提醒、水龙头敏感用户界面(UI)控制的水龙头传感、纵向或横向开关方向变化识别、位置敏感开关平面检测、冲击和自由落体检测低g/高g值检测、无运动节电。中断参数可配置的设计完全支持BMA355加速度传感器集成到用户的系统环境。

博世传感器公司的BMA355加速度传感器被设计为高度可配置,以便将传感器集成到系统时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除了晶圆级芯片封装所提供的超小尺寸和最低功耗外,BMA355加速度传感器具有很宽的VDD和VDDIO供电电压范围。该传感器还包括一个FIFO缓冲器,每个加速度轴具有32个采样深度。集成的自检功能可改善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博世传感器公司总裁说,“BMA355加速度传感器已被设计为可适应可穿戴装置的各种要求,并反映了公司的战略—为客户提供更大的设计灵活性,通过传递更小、高效节能、更高性能和更紧密集成的传感器-软件组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黄庆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