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誉传感粉尘传感器成为新空调机的标配

2014-05-08

雾霾天气、pm2.5是近期一直在被提及的一个话题,人们出行时越来越多的选择戴口罩出行就从侧面反映了此问题,PM2.5又称为细颗粒物或细粒、细颗粒。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2013年2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将PM2.5的中文名称命名为细颗粒物。细颗粒物的化学成分主要包括有机碳(OC)、元素碳(EC)、硝酸盐、硫酸盐、铵盐、钠盐(Na+)等。

展誉传感粉尘传感器成为新空调机的标配

这种不太容易用肉眼观测到的空气尘埃微粒污染要想发现就需要依靠各种传感器了。展誉传感提供的粉尘传感器以其卓越的特性和灵敏度及可靠性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为了应用目前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各大空调厂商也粉粉出招,选择粉尘传感器来做为空调机的标配功能,通过粉尘传感器来检测环境灰尘或PM2.5污染。能够对空气中的PM2.5和PM10尘埃微粒同时进行检测,实时反映室内外空气粉尘(灰尘)浓度,加入粉尘传感器后,空调机能够根据监测到的粉尘数据来适时更新室内空气。此外,也可以此来调控风机进风量,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要求。在空调机中加入粉尘传感器己成为各大空调机厂商的卖点,为用户带来了健康、安全、环保和节能,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也成为用户在选购空调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