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传感器迎击雾霾“健康杀手”

2014-05-08

雾霾天气在北方可以说是热词,在网络上关于雾霾的信息也充斥于报端,在早上或夜间相对湿度较大的时候,形成的是雾;在白天气温上升、湿度下降的时候,逐渐转化成霾。这种现象既有气象原因,也有污染排放原因。2013年1月9日以来,全国中东部地区陷入严重的雾霾和污染天中,中央气象台将大雾蓝色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警,13日10时北京甚至发布了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一月中旬,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接近了1000。国家也公布了PM2.5指数,标准的制定就要求相关空调电器设备要符合国家要求。

从东北到西北,从华北到中部导致黄淮、江南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污染。也基于这个原因,北方城市现在大容量洗衣机和带空气质量传感器及新风净化的空调需求变大了,现在很多空调厂家纷纷推出带粉尘传感器的新型空调,帮助用户迎击雾霾这个“健康杀手” ,通过PM2.5粉尘传感器精确检测室内个空气质量,并给出相对于的换气措施。粉尘传感器也被称做PM2.5传感器、灰尘传感器粉尘浓度传感器PM2.5检测传感器PM2.5监测传感器PM2.5空气质量传感器PM2.5颗粒物传感器,专用于检测空气中漂浮的粉尘颗粒,展誉传感推出的粉尘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基于与粒子计数器相同的光散射原理,依据国内外先进的测尘技术研制开发的,将检测相当于单位体积内空气尘埃粒子的绝对个数作为脉冲信号输出,内藏气流发生器,可以自行吸引外部大气。

粉尘传感器迎击雾霾“健康杀手”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要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引起生命危险。专家指出,之所以说雾天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危险天”,是因为起雾时气压低,空气中的含氧量有所下降,人们很容易感到胸闷,早晨潮湿寒冷的雾气还会造成冷刺激,很容易导致血压波动、血管痉挛、心脏负荷加重等。同时,雾中的一些病原体会导致头痛,甚至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疾病。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最好在雾天不要出门,更不宜在雾天晨练,以免发生危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