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杯-内置传感器促成良好饮水习惯

2014-05-09

最近传感器似乎变得更加“平易近人”,传感器的应用也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不最近有人打起了人们平时渴水常用的水杯的主意,并发布了一种内置压力传感器、3D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触摸传感器的智能水杯,该智能水杯名叫 Cuptime,在使用时智能水杯会根据内置的四个传感器配合不同的算法来监测饮水量,判断倒水动作以及设计出合理的饮水计划。智能水杯还能根据内置的温度传感器感测水温,并通过不同颜色的指示灯提示杯中的水温,根据 App 后台应用的智能算法提醒你该渴水的时间。

智能水杯-内置传感器促成良好饮水习惯

在硬件方面,Cuptime 智能水杯除了内置了压力传感器、3D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触摸传感器之外,使用了安全的 Tritan 材料作为内胆,Tritan 在欧美是用作婴儿奶瓶的一种材料;此智能水杯的防水等级可以达到 IPX 6,可以短时间浸泡;两节纽扣电池可以使用 4 到 6 个月的时间。

在逻辑上,该智能水杯和市面上其他的智能硬件产品思路完全相斥,Cuptime 智能水杯的负责人李晓亮表示,并不指望手机应用能有多少的用户黏性,只要能养成用户的饮水习惯,Cuptime 智能水杯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