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检测借力传感器实现智能化

2014-05-10

据了解,当前集成电路检测器已经在国外食品加工厂中大范围应用,传感器智能化也成为食品工业技术升级趋势之一。这种技术可检测出食品的变质时间。食品保质检测设备主要由扫描仪与传感器组成,检测人员只要将扫描仪对准食品发射出无线电波讯号,就会让食品产生振动,并形成乐谱波,传送至传感器。通过比对标准数据库的参数,即可短时间内检测到食品变质的日期,且检测结果十分准确。食品包装机械中的检测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在生产线上的应用,随着食品检测在我国的重要性逐步提高,检测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食品检测在我国的重要性逐步提高,检测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通过比对标准数据库的参数,即可短时间内检测到食品变质的日期,且检测结果十分准 确。食品包装机械中的检测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在生产线上的应用,彩色机器视觉产品已经在食品检测中得以应用,主要通过食品的颜色来判断其成熟度与质量等级。 

另外,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应用也普及较快,国外的大型食品加工厂已经将该项技术应用到采集食品信息、保障食品安全的系统中。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也逐步提高了对传感器在食品工业中的重视,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食品包装质量。 

两化融合是发展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手段。其重点是提升食品工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示范应用、完善食品生 产企业的信息化服务体系等。如今,随着国内物联网应用的增多,各类智慧体系结构的建设也开始全面推动传感器产业需求上涨,但为更加适应技术需求,传感器智能化也成为技术升级趋势之一。

食品工业中,工艺流程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比如自动化技术在包装生产线中已占50%以上,大量使用了电脑设计和机电一体化控制,目的是提高生产率,提高设备的柔性和灵活性。而智能温度传感器正好解决和迎合了这一现状,使得问题迎刃而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