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模拟人眼形状曲面图像传感器CMOS曝光

2014-06-14

据科技网站 CNET 报道,人类和其他动物的视网膜在眼内呈一个弯曲内表面。现在,索尼工程师利用仿生学,开发出了一套模拟人眼形状的弯曲 CMOS 图像传感器

在夏威夷檀香山举办的 2014 年超大型积体技术及电路研讨会(2014 Symposia on VLSI Technology and Circuits,简称 VLSI 国际研讨会)上,索尼曲面图像传感器首张图片曝光,索尼展示一种模拟人眼功能的曲面 CMOS 图像传感器。索尼称已成功制造出大约 100 枚曲面 CMOS 图像传感器,表明该产品将非常接近实际应用领域。

相对平面传感器,弯曲的 CMOS 传感器具备一些优点,包括具备更好的信噪比,整体灵敏度更高,同时设计更加小巧。但在制造中,曲面 CMOS 传感器也遇到了不小障碍:传感器的曲面应力会经常导致产品破损。为此,索尼的曲面 CMOS 传感器辅之以陶瓷支撑,耐用性大大提高。

索尼展示了两款曲面传感器产品,一款对角线达到 43mm,也就是全画幅尺寸,另一款对角线 11mm 小尺寸传感器。据悉,这一新型传感器装置有望用于手机摄像头,而搭载这一最新摄像技术的手机产品有望最早在今年年底推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