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巨资收购3D传感器技术厂商

2013-11-18

3D传感器技术厂商PrimeSense

据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苹果公司斥资3.45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3D传感器技术厂商PrimeSense,后者曾协助微软开发了Kinect体感设备。

以色列当地媒体Calcapst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早在今年7月,曾报道称苹果有意收购PrimeSense,但由于一些法律问题致使交易推迟至今;据称,PrimeSense已经从以色列和美国市场募集了大约8500万美元,投资伙伴包括Canaan Partners Global、Gemini Israel和Genesis Partners。

PrimeSense公司的传感技术能够使数字设备观察到三维场景,其因协助微软开发最初版本的Kinect体感游戏机而闻名。此外,该公司还出售自主研发的3D芯片及用于多个领域的中间件产品,市场涵盖电视、移动设备、电脑、零售技术、机器人技术以及医疗卫生领域。 

如传闻属实,PrimeSense将成为苹果收购的第二家以色列科技公司,而苹果也至少将在四个领域受益。早在2012年1月份,苹果曾收购了以色列Flash存储芯片制造商Anobit。 

PrimeSense公司发言人未证实收购传闻,仅表示,“我们正在专注于公司建设,将3D传感技术和自然交互技术引入各种大众市场,比如起居室设备和移动设备交互市场。我们对任何合作伙伴、客户或潜在客户的行为,以及和我们有关的传闻不作评价。”

苹果公司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