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传感器让你轻松成为种花达人

2013-12-19

在今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著名无线配件企业Parrot发布了一款名为FlowerPower(花朵能量)的植物传感器,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植物传感器”能治愈所有“花痴”,而且因为其新颖的外观和实用的功能一举拿下CES最热门大奖。

情人节被誉为一年一度手捧玫瑰的小女孩“开宰”的日子。刚刚过去的情人节,鲜花芳香,鲜花虽香但是并不能永远保存。对于那些喜欢花,但是又不会养花的人来说,把买来的鲜花插在花瓶里,然后每几天换一次花,这种“花痴”必须在技术指导下才能把花养活!

FlowerPower植物传感器采用无线蓝牙连接技术,用户只需要把这个“小树杈”插到花盆里,设备就会检测土壤温度、湿度以及土壤中养分的含量,打开手机下载配套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实时检测。当系统检测到某一项数据较低时,就会及时提醒用户进行相应的操作,比如说施肥、浇水、晒太阳等。相比控制饮食的叉子,这个可以插到花盆里测量温度、湿度、土壤肥料的“小树杈”可算是实用多了。

这款应用程序内储存有接近6000种植物的生长特性等信息,可以为“花痴”用户提供植物健康生长需要的各种培植建议,开出美丽花朵,拜托“花痴”头衔。此外,这款设备还为用户提供一份每日护花任务,有了这些提醒,就不怕错过浇水、施肥、松土的最佳时刻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