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采用传感器追踪病人睡眠活动

2013-12-20

芬兰专业医用睡眠追踪器制造商 Beddit 日前计划面向普通消费群体推出一款睡眠追踪器,该追踪器主要利用贴在枕头上的薄膜传感器来追踪用户睡眠,可将用户的睡眠质量、呼吸模式、心率、夜间活动等数据通过蓝牙传至用户的手机,无需电池,通过 USB 供电,售价 149 美元,预计 11 月正式发售。

睡眠追踪器有手机端App的配套应用,会以时间轴的形式,将用户的夜间的睡眠活动记录下来并给出相应的分数,同时还能追踪夜间的光线和噪声情况,告知用户这些因素会否影响睡眠质量。应用还提供闹钟功能,在用户设定的特定时间内,在检测到浅睡眠时,叫醒用户。当然,它也会根据以上情况,给出改善睡眠质量的建议和方法。

Beddit公司自 2006 年成立,此前一直专注于为医院提供可在不接触病人的情况下,追踪病人心率和呼吸状况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获得了一笔来自政府和天使投资人 250 万美元的融资。

可以预见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Beddit 推出的睡眠追踪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想像的是传感器将在未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健康监控疾病预防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