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新传感器用于短距离追踪

2013-12-20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近日发布了其Gimbal(万向)传感器(也被称作“近距信标”)。这款传感器作为高通公司情境感知平台主打产品,可以让商家使用蓝牙来构建基于位置的营销系统。例如,零售商可以实时看到顾客进入商店的轨迹。

开发者可以利用这款芯片开发短距追踪的应用移动应用程序。当用户在物理上接近商家设置的信标并检测到相关信息,应用程序可以告知用户此位置相关的内容,比如促销活动、折扣等。

信标使用蓝牙智能技术与50米范围之内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通信。为了让商家更容易的集成Gimbal(万向)传感器,高通公司专门开发了一个SDK(软件开发套件)。目前仅支持iOS平台,但计划在未来支持Android平台,这款SDK还包括一个管理平台。

高通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这种基于位置的营销潜力的公司。苹果公司就推出了iBeacon位置服务技术,也是基于蓝牙技术。周五证实,会在美国254个门店进行使用。iBeacon工作平台为iOS7,但用户必须给于iBeacon应用程序运行的权限。

像苹果一样,高通意识到了这类平台上严重的隐私问题,并强调Gimbal(万向)传感器具有“消费者授意加入退出隐私控制,旨在保护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并已通过TRUSTe认证。但是用户还是要小心,该平台可以让商家看到“你在哪里停了下来,并停留了多久。”

Gimbal(万向)传感器有两种型号,10系列和20系列20,分别价值5美元和10美元。10系列电池寿命长达数月到一年和20系列为1年至3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