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传感器在带式输送机中大显身手

2013-12-24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感器在带式输送机也开始应用,一般来讲,经过这么多年技术的发展和积累,带式输送机的性能、应用等各方面都比较优异,但是输送带的使用环境比较恶劣,而且由于输送机的滚筒、轴承和皮带之间的摩擦,使用时间长的话温度难免就会升高,从而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可靠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程师们想到了温度传感器,把温度传感器应用在了输送机上,以实现带式输送机自动降温功能。

在带式输送机上使用的都是非接触的温度传感器,主要是通过检测被测物体所发出的红外线来测温的,从而起到监控温度的作用。而且它的作用对象是带式输送机的滚筒、轴承或环境温度,由于滚筒和胶带的摩擦作用当滚筒温度过高时会使胶带燃着,当装置监测到的温度超过规定值时,就会发出警报并驱动洒水装置进行洒水降温。

利用温度传感器来监控带式输送机运转部件的温度,可以保证了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也避免了因温度过高对零件造成的损坏。随着科技的发展,类似的应用将会更多,带式输送机的功能也将更完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