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正在通过游戏改变世界-Nike+ 跑步系统

2013-12-28

传感器正在悄悄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您有没有想到传感器的应用会让平时的健身锻炼变得更加有趣,这也许会让你像沉迷游戏一样,沉迷跑步,最重要的是你不再是为了自己在跑步!

在游戏《耐克+》(Nike+)跑步系统中,你只需要有一双装有传感器的耐克运动鞋,马上这一切就会变为现实。

耐克运动鞋内的传感器内置了加速计,可以靠运动激活,传感器通过无线发射器跟你的iPod通信,告诉你现在跑得多快、跑了多远。要是你跑步时用iPod放着自己喜欢的歌,iPod的屏幕上便会实时显示你的跑步数据。你可以把iPod中的数据上传到你的跑步资料库。然后像游戏一样,会给你奖励。每跑1公里=1点,当点数足够多时,就像游戏中的经验一样,你就能升级。(《耐克+》有6个级别:黄带、橙带、绿带、蓝带、紫带、黑带)可以凭借 最短时间 和 最长距离, 赢取个人在线奖杯就像微博连接QQ一样,你的数据可以设置:个人浏览,或公布在facebook,twitter。

最重要的是!《耐克+》建立起来的在线社群,把它变成了一桩真正壮观的东西:不只是一款跑步游戏,还是一款大型多人在线跑步游戏。《耐克+》在线社群共有200多万名活跃成员,人人都收集、分享自己的跑步数据、参与挑战,为团队任务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