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手势识别传感器新技术-实现手机隔空操作

2013-12-28

接近传感器,磁性传感器,气缸传感器,接近开关,近接开关手机上的非接触手势识别传感器技术,通俗点说即“隔空”操作,三星Galaxy S4基于摄像头的影像识别目前最为普遍。但真正用过的人,都感觉使用摄像头来辨识“隔空操作”噱头大于实际意义,相当不靠谱。有没有可能发展出一种不依靠摄像头,还能在手机更好地实现 “隔空操作”的技术呢?

有,Elliptic Lab开发的基于超声波的低功耗非触摸手势控制技术。Elliptic Labs方案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来辨识手部动作,让设备感应180度视野内的3D手势,可以辨识焦距达50公分的近场和空中手势。

最近,Elliptic Lab还宣布与欧胜(Wolfso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欧胜领先于业界的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ADSP)平台上运用Elliptic Labs的超声传感器手势控制解决方案。这项技术合作为诸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汽车信息娱乐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实现了“实时待命”的、基于超声波的低功耗非触摸手势控制。借助欧胜的超低功耗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非触摸手势控制能随时感应的同时,还不会大量地消耗电池影响设备的巡航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