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传感器应用于智能衣夹帮助家庭主妇晾晒衣物

2013-12-30

日本Tokyo System House 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发明,希望可以利用传感器帮助家庭主妇们在洗衣过后晾晒衣服时能够变得更加容易和方便一些。

虽然晾衣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算是一件并不困难的小事,但是在某些特殊的环境下,比如潮湿或低温的条件,我们无法通过用手触摸来确认衣物是否已晾干。Tokyo System House公司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个新发明的名字叫做-智能衣夹,根据名字我们就能够判断,这是一个夹在任何衣物的布料上之后,可以让用户检测布料水分含量和当前干燥状态的装置。在衣夹上内置了一枚水分传感器,可以通过单片机将模拟数据数字化,并通过蓝牙技术传输到用户的智能手机上。而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专用App上就可以查看到一种以非常形象的图像模式显示当前衣物的干燥程度,并且当衣物彻底晾干后还会对用户发出通知。

除了显示当前的干燥程度之外,这款应用还能够显示将衣物彻底晾干所用的剩余时间,不过在目前的阶段该应用智能通过水分蒸发的速度来大致估算剩余时间。

未来开发人员计划在夹子里加入更多的传感器,让它可以检测大气压力和温度,从而准确预估出衣服晾干所需的时间。另外,开发人员还表示,未来 TokyoSystemHouse 公司计划将这款“智能衣夹”智能衣夹整合到更大的智能家居系统中,也许在未来当我们的衣服在晾干之后,就可以第一时间将其收拾叠好,放到自己的衣柜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