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采用传感器解决导航系统室内定位问题

2014-01-03

就像车载导航系统彻底改变了寻找街道地址的方式一样,行人用导航系统的目标是能在室内定位应用上寻求突破性的变革。

为了实现更完整范围的行人导航应用,美国加州Sensor Platforms公司为其算法─FreeMotion Library 软件库新增“行人航位推算”(PDR)技术。

Sensor Platforms公司的PDR系统采用10轴传感器融合分析从MEMS传感器(包括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与气压传感器)所取得的数据,经由GPS芯片读出最后一个已知航点的方式,计算出用户移动的距离及其所在方位。

此外,经由为用户所在的情境架构进行校准,Sensor Platforms公司声称其PDR解决方案可提供更高的准确度。

Sensor Platforms的算法为可能影响准确读数的方法进行补偿。

Sensor Platforms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Frank Shemansky表示,“Sensor Platforms采取的方式是利用传感器融合之后才确定用户的情境架构,并使其应用于实现更准确的行人航位推算,而非直接以传感器融合进行行人航位推算,”“我们的软件采用机器学习算法来确定您是坐着、站着,还是正在走路或跑步─提供了足够的数据,让我们能够确定任何用户所在的情境架构。”

其他的室内导航系统通常都必须利用Wi-Fi路由器或RF信号以RF接收器进行三角定位,但航位推算系统则透过追踪用户从最后已知航点移动的距离来计算其位置与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