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检测借力传感器实现智能化

    据了解,当前集成电路检测器已经在国外食品加工厂中大范围应用,传感器智能化也成为食品工业技术升级趋势之一。这种技术可检测出食品的变质时间。食品保质检测设备主要由扫描仪与传感器组成,检测人员只要将扫描仪对准食品发射出无线电波讯号,就会让食品产生振动,并形成乐谱波,传送至传感器。通过比对标准数据库的参数,即可短时间内检测到食品变质的日期,且检测结果十分准确。食品包装机械中的检测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在生产线上的应用,随着食品检测在我国的重要性逐步提高,检测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2014-05-10

  • 智能水杯-内置传感器促成良好饮水习惯

    最近传感器似乎变得更加平易近人,传感器的应用也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不最近有人打起了人们平时渴水常用的水杯的主意,并发布了一种内置压力传感器、3D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触摸传感器的智能水杯,该智能水杯名叫 Cuptime,在使用时智能水杯会根据内置的四个传感器配合不同的算法来监测饮水量,判断倒水动作以及设计出合理的饮水计划。智能水杯还能根据内置的温度传感器感测水温,并通过不同颜色的指示灯提示杯中的水温,根据 App 后台应用的智能算法提醒你该渴水的时间。

    2014-05-09

  • 粉尘传感器迎击雾霾“健康杀手”

    雾霾天气在北方可以说是热词,在网络上关于雾霾的信息也充斥于报端,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引起生命危险。国家最近公布了PM2.5指数,标准的制定要求相关空调电器设备要符合国家要求。基于此原因,北方城市现在大容量洗衣机和带空气质量传感器及新风净化的空调需求变大,现在很多空调厂家纷纷推出带粉尘传感器的新型空调,帮助用户迎击雾霾这个健康杀手,通过PM2.5粉尘传感器精确检测室内个空气质量,并给出相对于的换气措施。

    2014-05-08

  • 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触觉传感器面世

    可穿戴设备现在很火,不过更火的应该是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触觉传感器,因为和皮肤一样又软又薄,又是贴在皮肤上的电子设备,所以人们更习惯称它为电子皮肤。在这个领域我国的科学家也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及其团队研制出的电子皮肤。这种电子皮肤的基底是金色的丝绸,通过静电贴在皮肤上后,这块电子皮肤能够通过实时监测脉搏、心跳、体温、肌肉群震动等人体健康生理指标,对人体健康数据变化及时做出反馈,甚至实现疾病的前期预防和诊断。因为电子皮肤配备的是灵敏度极高的导电纳米材料,哪怕是某个肌肉群微微颤动一下的电信号变化,它都能准确地感应到。

    2014-05-06

  • 传感器技术发展的五大趋势

    传感器融合了材料科学、纳米技术、微电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先导和基础,也是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智慧医疗、智慧基础设施等物联网应用的关键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和带动力强等特点。近年来,传感器技术新原理、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究更加深入、广泛,新品种、新结构、新应用不断涌现。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也呈现出五大重要趋势。一是智能化,二是可移动化,三是微型化,四是集成化,五是多样化。

    2014-05-05

  • 传感器助力打造高度工业自动化

    随着物联网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国内物联网应用正在全面深化,工业界也在考虑把物联网引入工业生产中,利用它独有的数据采集等优势,打造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据此,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可为。与此同时,随着生产自动化规模不断扩大,利用传统的传感器无法对某些产品质量指标(例如,黏度、硬度、表面光洁度、成分、颜色及味道等)进行快速直接测量并实现在线控制。而融合智能技术的传感器将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传感器应用非常广泛,工业生产各个组成环节都需要传感器进行监控,并把数据反馈给控制中心,以便对出现异常节点进行及时干预,保证工业生产正常进行。

    2014-05-05

  • 荷兰科学家设计智能雨伞内置传感器变身雨量计

    普通雨伞变身雨量计?是的,没错,这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罗尔夫·休特(Rolf Hut)提出了一个新创意。罗尔夫·休特博士计划开发一种带有雨量传感器的智能雨伞,用以检测落在伞面的雨滴,进而统计出雨量。罗尔夫·休特博士的智能雨伞配置有能探测落在伞面上雨滴的传感器,并利用蓝牙连接传感器把相关信息发送给相连的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供以后分析使用。成千上万打伞的人将成为一个众包数据池,向研究人员提供所需要的数据。研究人员将无须再依赖数量不断减少的专用雨量计收集所需要的数据。

    2014-05-04

  • 24个传感器助力谷歌无人驾驶已通过城市道路实验

    4月29日周一,谷歌表示,其无人驾驶汽车已可以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相对于最初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城市道路中的行驶是一项更复杂的挑战。谷歌已经在YouTube上发布一段视频,展示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山景城的行驶情况。 谷歌于2009年启动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通过安装了24个传感器的雷克萨斯RX450h汽车,谷歌已完成了约70万英里的无人驾驶里程。2012年8月,谷歌上一次公布的这一数据为超过30万英里。谷歌约1年前开始专注于城市道路的无人驾驶,因为大部分用户在城市中生活及开车。为了使无人驾驶汽车能够上路行驶,谷歌目前仍面临大量法律和监管障碍。此外,谷歌还需要处理更复杂的路况,例如更复杂的交叉道口和道路修建区域。

    2014-05-03

返回顶部